移动硬盘拷贝错误

ze phyr
大家好,

我用一个usb 2.0 pci 卡,加上一个本身有充电功能的移动硬盘(严格地说是“数码伴侣
”)。但是在Linux下拷贝大文件的时候,总是出现类似错误:

[phyrster@phyrster sda2]$ cp -R *1998* /mnt/hda7/
cp: reading `[1998]/cs-acwind.avi': Input/output error

硬盘还间或轻微卡卡响。
这是怎么回事?

--
regards
phyrster

To lead people, you must follow behind.
                -- Lao Tsu

Re: 移动硬盘拷贝错误

xiong dongsheng
一般是usb接口对移动硬盘供电不足造成磁盘运行不正常.
此外挂载分区的时候最好设置一下iocharset

Re: 移动硬盘拷贝错误

ze phyr
我把USB连接线直接接到了机箱后面的USB 2.0 PCI卡上。(先前还有一个延长线)。

而且我的数码伴侣里面有内置电池,不需要电脑也能启动运转。

是不是PCI的那个口供电不足?

有没有可能是PCI -> USB 2.0 的卡有问题?

在06-4-17,xiong dongsheng <[hidden email]> 写道:
一般是usb接口对移动硬盘供电不足造成磁盘运行不正常.
此外挂载分区的时候最好设置一下iocharset

iocharset我设了,用的是autofs的配置文件设置的。

Re: 移动硬盘拷贝错误

snow-2
On 4/17/06, ze phyr <[hidden email]> wrote:
> [...]
>
> 是不是PCI的那个口供电不足?
>
> 有没有可能是PCI -> USB 2.0 的卡有问题?

拷贝大文件出错是供电不足的较典型表现,也有可能是磁盘本身不稳定.这个你可以在机器上排除一下.如果能排除这些,再考虑是不是USB转接卡的问题.因为本身有电池的话应该就不从USB口取电了,要看产品的具体设计,使用说明上可能有关于要不要USB供电的说明.会不会电池电量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