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由软件

XiaoQI Ge
「非自由软件不属于 Debian 正式发行的一部份。它们的存在只是开发人员 为了用者的方便而包装。」

mpg123是不是不属于自由软件啊,那如果一个播放器调用mpg123是不是也不能进Debian主仓库啊?

===
这种话题是不是不应该发这这里啊?

Best Regards

Re: 关于自由软件

LI Daobing
mpg123 属于自由软件: http://packages.debian.org/changelogs/pool/main/m/mpg123/current/copyright

Best Regards
LI Daobing

Re: 关于自由软件

XiaoQI Ge
不是说带mp3支持的软件都有专利问题的啊

在 2012年10月26日 下午9:59,LI Daobing <[hidden email]> 写道:

> mpg123 属于自由软件: http://packages.debian.org/changelogs/pool/main/m/mpg123/current/copyright

> [...]

Re: 关于自由软件

LI Daobing
专利的事情我不懂,也许过期了,也许真有问题,期待其他高人解答

Best Regards
LI Daobing

Re: 关于自由软件

XiaoQI Ge
有人跟我说如果带mp3的会有专利问题,然后就进不了主库

就问问,想打个包,哈哈,谢谢你

在 2012年10月26日 下午10:05,LI Daobing <[hidden email]> 写道:

> 专利的事情我不懂,也许过期了,也许真有问题,期待其他高人解答

> Best Regards
> LI Daobing

Re: 关于自由软件

LI Daobing
Fraunhofer的�@�已在2010年4月到期[�碓凑�求],�F�rMP3算法不再受到�@�保�o。

http://zh.wikipedia.org/wiki/MP3#.E6.8E.88.E6.AC.8A.E5.92.8C.E5.B0.88.E5.88.A9.E5.95.8F.E9.A1.8C

Best Regards
LI Daobing

Re: 关于自由软件

YunQiang Su
似乎Debian不太鸟专利

另外一个问题,如果一个自由软件依赖一个非自由软件才能用,
那么Debian会将此自由软件放在contrib中

--
YunQiang 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