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机器如何顺利播放 HDTV ?

老机器如何顺利播放 HDTV ?

ze phyr
大家好,

我的是 AMD 雷鸟 1.2 G 的CPU,521 M内存。发现播放hdtv的时候很卡。mplayer有没有什么选项
可以提高播放速度?

--
regards
phyrster

Re: 老机器如何顺利播放 HDTV ?

任晓磊
内存容量好象写错了
mplayer建议的是-cache 8192 --framedrop
不过这些和Debian没有太大关系

在 06-2-21,phyrster<[hidden email]> 写道:

> [...]
> regards
> phyrster

Re: 老机器如何顺利播放 HDTV ?

snow-2

好的显卡也有所帮助.根据显卡选择合适的vo,一般选xv.最近看到多了xvmc的选项,而nvidia的驱动也支持,但我的FX5700上使用失败.要是可以话应该对mpeg2类的hdtv解压有很大帮助.
如果是WMVHD 1080P一类的,几乎只能用高端的CPU才能流畅.

On 15:58 Fri 24 Feb 2006, snow wrote:

> 好的显卡也有所帮助.根据显卡选择合适的vo,一般选xv.最近看到多了xvmc的选项,而nvidia的驱动也支持,但我的FX5700上使用失败.要是可以话应该对mpeg2类的hdtv解压有很大帮助.
你的mplayer是哪个源?我的是ATI radeon 7200的卡,没有看到专门的驱动,但是
mplayer的网站上似乎有它的驱动。
> 如果是WMVHD 1080P一类的,几乎只能用高端的CPU才能流畅.

Top.Gun.DTS HDTV.1080I.DTS

这个是不是你说的需要高端 CPU 的类型?

--
regards
phyrster

Faith goes out through the window when beauty comes in at the door.

Re: 老机器如何顺利播放 HDTV ?

李�h
如果是1080就不用想了,没有3G的cpu啥也白扯。

我的笔记本pm1.7都不行。
在 06-2-24,snow<[hidden email]> 写道:

> [...]
> 如果是WMVHD 1080P一类的,几乎只能用高端的CPU才能流畅.

Re: 老机器如何顺利播放 HDTV ?

On 2/22/06, phyrster <[hidden email]> wrote:
.
> 你的mplayer是哪个源?我的是ATI radeon 7200的卡,没有看到专门的驱动,但是
> mplayer的网站上似乎有它的驱动。
我用的是ubuntu。就用xv吧。据我所知ATI 的显卡驱动不支持xvmc.

> Top.Gun.DTS HDTV.1080I.DTS
>
> 这个是不是你说的需要高端 CPU 的类型?
比WMVHD1080P要求低多了,但你的CPU估计也会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