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从 i386 安装环境升级到 amd64 的简单方法?

有没有从 i386 安装环境升级到 amd64 的简单方法?

Dongsheng Song
某台服务器原先安装的是 Debian 的 i386 版本,现在安装了 linux-image-2.6-amd64 内核,
重启后原来安装的软件都正常运行。

# cat /proc/version
Linux version 2.6.32-5-amd64 (Debian 2.6.32-38) ([hidden email]) (gcc version 4.3.5 (Debian 4.3.5-4) ) #1 SMP Mon Oct 3 05:45:56 UTC 2011

可是突然要手工安装一个 deb 包,问题就出來了:

dpkg -i xxx_amd64.deb

dpkg: error processing xxx_amd64.deb (--install):
 package architecture (amd64) does not match system (i386)
 xxx_amd64.deb

请问这个问题有简单的解决方法吗?

简单的执行 dpkg -i --force-architecture xxx_amd64.deb 是不行的,因为它还依赖于其它 64 bit 文件,而这些文件在系统中还是 32 bit 呢。

Re: 有没有从 i386 安装环境升级到 amd64 的简单方法?

YunQiang Su
现在似乎无解,等全面切换到multiarch就好了

YunQiang Su

Re: 有没有从 i386 安装环境升级到 amd64 的简单方法?

Shell Xu

在 2011年10月25日 下午3:14,YunQiang Su <[hidden email]>写道:
现在似乎无解,等全面切换到multiarch就好了

--
YunQiang Su

我曾经就这个问题问过Thomas Goirand,他非常肯定的告诉我,目前debian不支持multiarch。i386可以更换amd64内核,但是用户态还是32位模式。amd64的架构可以通过ia32执行32位程序。然而,一旦安装了其中一个,要变成另一个只有重装。这个不是依赖问题,而是arch不匹配。即使你的依赖全部都是any平台,或者无依赖。一个amd64的包依然不能在i686平台下进行安装——除非你无视apt系统自己干。

--
无能者无所求,饱食而遨游,泛若不系之舟
blog: http://shell909090.com/blog/
twitter: http://twitter.com/shell909090

Re: 有没有从 i386 安装环境升级到 amd64 的简单方法?

LI Daobing
以前玩过,先装 amd64 内核,然后再用 debootstrap 在一个新的分区上生成一个新的 Debian 系统,然后修改配置重启进入 amd64 系统

Best Regards
LI Daobing

LI Daobing

2011/10/25 LI Daobing <[hidden email]>:
> 以前玩过,先装 amd64 内核,然后再用 debootstrap 在一个新的分区上生成一个新的 Debian 系统,然后修改配置重启进入 amd64 系统

这不还是重装么。。。

YunQiang Su

Re: 有没有从 i386 安装环境升级到 amd64 的简单方法?

LI Daobing
因为我笔记本光驱坏了,所以只能这么玩

LI Daobing

2011/10/25 Shell Xu <[hidden email]>:

> [...]
> Goirand,他非常肯定的告诉我,目前debian不支持multiarch。i386可以更换amd64内核,但是用户态还是32位模式。amd64的架构可以通过ia32执行32位程序。然而,一旦安装了其中一个,要变成另一个只有重装。这个不是依赖问题,而是arch不匹配。即使你的依赖全部都是any平台,或者无依赖。一个amd64的包依然不能在i686平台下进行安装――除非你无视apt系统自己干。

现在还不行,还没到默认启用的时候。
不过Ubuntu 11.10 已经可以启用了。

Debian Unstable在半年内,或许也可以了吧

YunQiang Su

Re: 有没有从 i386 安装环境升级到 amd64 的简单方法?

Shell Xu

和我刚刚想发的内容一字不差。。。

From P81HD

在 2011-10-25 下午4:25,"YunQiang Su" <[hidden email]>写道:

YunQiang Su

Re: 有没有从 i386 安装环境升级到 amd64 的简单方法?

Liang Guo
2011/10/25 YunQiang Su <[hidden email]>:
> 现在似乎无解,等全面切换到multiarch就好了
>
> --
> YunQiang Su

记得i386中可以安装amd64的内核,也可以装一些64bit的包,装过这些包后就可以运行一些64bit应用程序了。但是整个系统的主体还是32bit的

Liang Guo
http://bluestone.cublog.cn

2011/10/25 Liang Guo <[hidden email]>:

> 记得i386中可以安装amd64的内核,也可以装一些64bit的包,装过这些包后就可以运行一些64bit应用程序了。但是整个系统的主体还是32bit的

是的,但是有了multiarch,可以慢慢的一个个包替换,最后慢慢地成为AMD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