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个mutt的附件问题

ze phyr
大家好,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好久,这里用mutt的人比较多,是否遇到类似的问题?

我用Sid中的mutt,用msmtp从gmail的帐户上发信。Locale 是en_US.UTF-8

由于经常收到一些MS word文件,我在mutt下看文件名显示正常,修改一下后,把这个文
件作为附件发出,结果对方说是收不到附件,但是我用mutt发给自己却是正常显示的。

我又发给我自己的gmail信箱,发现那个附件的文件名变成了这样:

gb2312''BEC%BF%DA%CA%D4%BF%BC%B9%D9%CC%E1%C3%FB%B1%ED%2Edoc

在我的其它邮箱中,附件无法显示。但是邮件的大小却又是包含了附件大小的邮件。这
是怎么回事?

请问如何解决这个中文附件不能被对方接收的问题。

--
regards
phyrster

It is said that the lonely eagle flies to the mountain peaks while the lowly
ant crawls the ground, but cannot the soul of the ant soar as high as the eagle?

Re: 问一个mutt的附件问题

zhang wei-2
phyrster <[hidden email]> writes:

> [...]
>
> gb2312''BEC%BF%DA%CA%D4%BF%BC%B9%D9%CC%E1%C3%FB%B1%ED%2Edoc

mutt 和 gnus 一个毛病,默认情况下采用的都是 RFC2231 的格式构造附件的文
件名,就是上面你给出的这种格式。据 gnus 的开发人员说,这才是标准的格式。
但是,实际情况是,大多数的邮件客户端都采用 RFC2407 的格式,而且很多客户
端根本无法解码 RFC2231 的文件格式。

gnus 的开发人员比较“坚持原则”,不肯更改默认格式,mutt也是这种情况。
所以这种格式的文件名,如果对方也是mutt或者gnus就没问题,如果对方是其它
客户端就有可能不正常。

如果你的mutt打过 RFC2407 的补丁,可以直接在 ~/.muttrc 中加入

set rfc2047_parameters=yes
set create_rfc2047_parameters=yes

如果没打过补丁,可能需要自己打补丁,然后重新编译。

Zhang Wei or Brep

On 16:16 Sun 05 Mar 2006, Zhang Wei wrote:

> [...]
>
> set rfc2047_parameters=yes
> set create_rfc2047_parameters=yes

多谢回复!如何知道我打过这个补丁?

> [...]
>
> --
> Zhang Wei or Brep
> <[hidden email]>

In spite of everything, I still believe that people are good at heart.
                -- Anne Frank

Re: 问一个mutt的附件问题

Sonnie Hook
如果打过补丁,在配置文件中那么写的话就不会再出现你所说的问题了吧。

在06-3-5,phyrster <[hidden email]> 写道:

> [...]

                -- Anne Frank

Re: 问一个mutt的附件问题

Tao Liu
On 日,  3月 05, 2006 at 04:19:29下午 +0800, phyrster wrote:
> 多谢回复!如何知道我打过这个补丁?

mutt -v

--
An egghead is one who stands firmly on both feet, in mid-air, on both
sides of an issue.

> [...]

> set rfc2047_parameters=yes
> set create_rfc2047_parameters=yes

前一个参数我原本就有的,它可以使mutt正确显示附件的中文名称。

我设置了后一个参数以后,却提示我参数错误。想问一下这个参数具体的功能是干什么
的?能否改善对方看不到以中文为名称的附件问题?

对了,一个参数起作用,一个不起作用,是不是说明我还是没有打那个补丁?

--
regards
phyrster

Freedom is what you do with what's been done to you.
                -- Jean-Paul Sartre

> [...]

> 的?能否改善对方看不到以中文为名称的附件问题?
>
> 对了,一个参数起作用,一个不起作用,是不是说明我还是没有打那个补丁?

是的,debian 下面 apt-get 来的那个没打这个补丁。可以到

http://www.emaillab.org/mutt/download1510.html

下载 patch-1.5.10.tt.create_rfc2047_params.1.gz

注意这个补丁是 for mutt-1.5.10 的,你还得去找到这个版本的源码,patch以
后重新编译。

> [...]

phyrster <[hidden email]> writes:

> 对了,一个参数起作用,一个不起作用,是不是说明我还是没有打那个补丁?

如果你不想自己编译,可以到这里下载我编译的 deb 包:

http://learn.tsinghua.edu.cn:8080/2002315162/muttpatched.html

On 19:27 Mon 06 Mar 2006, Zhang Wei wrote:

> 如果你不想自己编译,可以到这里下载我编译的 deb 包:
>
> http://learn.tsinghua.edu.cn:8080/2002315162/muttpatched.html

果然很好用。多谢!

--
regards
phyrster

Everything ends badly.  Otherwise it wouldn't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