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mutt中使用邮件列表的问题

有关mutt中使用邮件列表的问题

Qingsu Chen
璇烽??mutt涓?瀵逛?????浠跺??琛ㄨ?????娌℃??浠?涔???规?????璁剧疆娌℃??
????????ラ?????浠ョ??subscribe <maillist>
??跺?????浠ョ??L??ュ??澶????

???澶?涓?涓????棰????濡?浣?璁剧疆澶?涓?绛惧??锛?姣?濡?瀵硅??涓????浠跺??琛ㄥ??淇℃??
?????崇?ㄥ??澶?涓?涓?绛惧?????浠讹??璇ュ??浣?璁剧疆锛?
璋㈣阿

--

:)
Qingsu Chen

Re: 有关mutt中使用邮件列表的问题

Lish
我这儿显示是乱码。
On Sun, May 28, 2006 at 11:41:16PM +0800, Qingsu Chen wrote:

> [...]
> ?????崇?ㄥ??澶?涓?涓?绛惧?????浠讹??璇ュ??浣?璁剧疆锛?

+========================================================+
  ASCII ARTS
            _o
          _|<,_
         (*)/(*)             Lish

Re: 有关mutt中使用邮件列表的问题

ze phyr
也是乱码。
虽然信头显示是gb2312的。

--
regards
phyrster

Certainly the game is rigged.

Don't let that stop you; if you don't bet, you can't win.
                -- Robert Heinlein, "Time Enough For Love"

Re: 有关mutt中使用邮件列表的问题

yalexfan
term的编码没设置好?

---
张凡

On 5/28/06, Qingsu Chen <[hidden email]> wrote:

> [...]
> Qingsu Chen
> ~Cool_PFC

Re: 有关mutt中使用邮件列表的问题

Q.H.Yang
要用utf-8的吧?

Around 21 o'clock on 29  5月, phyrster wrote:

> [...]
> -- Robert Heinlein, "Time Enough For Love"

Q.H.Yang@USTC,Hefei CHINA
杨乾辉 <[hidden email]>

Re: 有关mutt中使用邮件列表的问题

Qingsu Chen
不好意思,各位,上次发的一个问题,显示的是乱码。
原因应该是我的vimrc设置有问题。
我term的默认locale是gb2312.
vimrc里写了这个 :set fileencoding=utf-8,gbk
是为了能够正确显示其他编码的。
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会使得编辑的文本也改变编码了。

各位有知道更好的方法来实现我想要的功能(让vim显示其他编码的文字吗?
我试过网上说的一些,还就上面的那个设置有效果。

--

陈庆苏

Re: 有关mutt中使用邮件列表的问题

Q.H.Yang
把下面的一段话写到~/.vimrc里面去。注意,如果终端locale和set
termencoding对应

btw:你是用mutt写信?

" multi-encoding setting---------------<
 if has("multi_byte")
" "set bomb
 set fileencodings=ucs-bom,utf-8,cp936,big5,euc-jp,euc-kr,latin1
" " CJK environment detection and corresponding setting
 if v:lang =~ "^zh_CN"
" " Use cp936 to support GBK, euc-cn == gb2312
 " Vim内部使用的编码
 set encoding=chinese
" 取决于实际的终端或X Window的设定
 set termencoding=gb2312
" 文件载入时,该选项被置为Vim认定的文件编码,创建时候就用此编码
 set fileencoding=gb2312
 elseif v:lang =~ "^zh_TW"
" " cp950, big5 or euc-tw " Are they equal to each other?
 set encoding=big5
 set termencoding=big5
 set fileencoding=big5
 elseif v:lang =~ "^ko"
" " Copied from someone's dotfile, untested
 set encoding=euc-kr
 set termencoding=euc-kr
 set fileencoding=euc-kr
 elseif v:lang =~ "^ja_JP"
" " Copied from someone's dotfile, untested
 set encoding=euc-jp
 set termencoding=euc-jp
 set fileencoding=euc-jp
 endif
" " Detect UTF-8 locale, and replace CJK setting if needed
 if v:lang =~ "utf8$" || v:lang =~ "UTF-8$"
 set encoding=utf-8
 set termencoding=utf-8
set fileencoding=utf-8
endif

 else
        echoerr "Sorry, this version of (g)vim was not compiled with
multi_byte"
endif
~~~~~~~~~~~~~~~~~~~~~~~~~~~~~~~~~~~~~~~~~~~<< cut

On Mon, May 29, 2006 at 11:35:59PM +0800, qianhuiyang wrote:
> 把下面的一段话写到~/.vimrc里面去。注意,如果终端locale和set
> termencoding对应
>
> btw:你是用mutt写信?

嗯,按照你的配置改了。不知道这次是否仍是乱码,呵呵。
对,是用mutt写信。感觉还蛮好用的。只是现在有点fetchmail有点问题。
我是用crontab来设置每5分钟收信的。但是有时候信会重复收取。
我用的是fetchmail -vk 命令。

另外上次乱码的时候问的问题是mutt里,如何设置让使用邮件列表方便些的
选项。谢谢。

--

Qingsu Chen
Wuhan University

Re: 有关mutt中使用邮件列表的问题

amateur-3
On Tue, May 30, 2006 at 12:08:11AM +0800, Qingsu Chen wrote:

> [...]
> 我是用crontab来设置每5分钟收信的。但是有时候信会重复收取。
> 我用的是fetchmail -vk 命令。

可以用.fetchmailrc来控制fetchmail的行为,比如只收取最新的邮件,删除已
收下来的邮件,按固定时间间隔查询邮箱等,我的.fetchmailrc如下:

set daemon 300

# defaults entry set some common attributes for all entries
defaults
        protocol POP3
        #uidl # only get newer mails
        #keep # keep mails on server
        mda "/usr/bin/procmail" # use procmail for distributing mails

poll pop3.163.com
        user "aa"
        password "bb"

> 另外上次乱码的时候问的问题是mutt里,如何设置让使用邮件列表方便些的
> 选项。谢谢。

在mutt的配置文件中加入
set sort=threads
set sort_aux=reverse-date

这样就可以把信件按照thread排列了,然后用
subscirbe debian-zh-gb
告诉mutt debian-zh-gb是一个邮件列表,恢复到列表就可以用L键了,不知道这
样算不算方便阿?

You prefer the company of the opposite sex, but are well liked by your own.

> [...]

> 收下来的邮件,按固定时间间隔查询邮箱等,我的.fetchmailrc如下:

我也试过使用daemon,用rcconf配置打开了fetchmail.
在/etc/default/fetchmail 里把no换为了yes.
但是好像没有效果。
所以我用crontab,但有时候老是重复收信,怀疑是不是daemon也在起效果。
那它应该知道只取我未读过的信件啊。
fetchmail -k 好像就是keep了。man里面写的是fetchmail默认是取mailsever
标记为未读的信,这个如何理解呀。我用pop收信是不是也算做已读?

> [...]
> mda "/usr/bin/procmail" # use procmail for distributing mails

这个是不是设置以后对其他的具体邮箱都其效果了?

--

Qingsu Chen
Wuhan University

Re: 有关mutt中使用邮件列表的问题

snow-2

gmail好像有点不同.试试在gmail web界面的设置里有关转发和pop的选项卡里设置一下,设为收取从现在开始的.

Re: 有关mutt中使用邮件列表的问题

Q.H.Yang
我这里用fetchmail daemon是好的
defaults
 mda "/usr/bin/esmtp -f %F %T"
set daemon 300
poll 202.xx.xx.x
protocol POP3 uidl
user "user"
password "passwd"
keep